现当代文盲

能让我奔跑的,除了大雨就是你。

那个o超帅 08

第二天。


东方青苍踩着点到达教室门口,脚还没踏过门就被老李头中气十足地呵斥了过去。他认命地转身,循着声音的源头走去。虽然他自认昨天很礼貌地跟老李头请了假,但凭老李头平时针对他的那股劲儿,他今天也准会被叫去谈话。


东方青苍习以为常地走向固定罚站位,发现那里已经杵着另一个端正笔直的身影。


“长珩?”东方青苍疑惑,“你怎么回事?老李头舍得让你罚站。”


“你又编排老师什么?”老李头敏锐地捕捉到东方青苍不大不小的声音,拧着的眉头愈发深了。


东方青苍懒散地靠在长珩身边的墙上,一副等着老李头发话的样子。


老李头扶了把眼镜,面色凝重地在两人面前踱步,最后停在长珩面前,“长珩,你是班长,应该以身作则。昨天他没按规定请假就算了,你怎么也不顾上课纪律跑出去,下午还旷课!”


旷课?东方青苍在心中默念了一遍。昨天他让巽风打电话找长珩,长珩把他和巽风送回家后一直在照顾他,这么说还是自己害长珩旷课喽。东方青苍心中忽然升腾起一股正义感,站出来说:“老师,昨天的事不怪他,是我惹的麻烦。”


长珩这边的事情还没捋清楚,东方青苍又没头没尾地插进来一句,老李头火大地抄起语文书准备去敲东方青苍的脑袋,这才瞥见东方青苍脸上的伤痕。

“你昨天旷课去打架了?”老李头浑身都气炸毛了。


“没有。不是。”东方青苍苍白地反驳道,然后揉着脑袋瞎扯,“昨天早上我从家里下楼的时候摔倒了。我给班长打电话,让他来照顾我。”



老李头满头问号,摔倒的时候脸朝地了?班长是你保姆吗,为什么你摔倒要他去照顾?


“那个,我爸妈都出去上班了,我又摔得这么惨。您老说有事找班长,我就想起他来了。班长特别乐于助人,接到我的电话火急火燎就来了,还贴心地照顾我。李老师,你能有这么一位得力助手真是好福气。”


老李头被东方青苍奇怪又顺畅的逻辑给绕了进去,沉默半晌后,挥挥手让长珩进教室,东方青苍依旧被留在原地,老李头对他说:“你写一份3000字的检讨给我。”


“老师,我才是伤者,而且摔个跤还要写检讨吗?这合理吗?”东方青苍反问道。


老李头瞥了他一眼,东方青苍从中读出了“孺子不可教也”的慨叹。他耸了下肩,从后门拐进教室,坐下后从书包里抽出崭新的语文书立在桌子上,把手机举在书后给长珩发消息,“老李头疯了,让我写3000字检讨书。”


对方秒回消息,“我帮你写。”


东方青苍满意地放下手机,看着书上密密麻麻的字犯困。下课铃一响,他就困趴下了。


第二节课醒来后,东方青苍怀里多了一张平整干净的白纸,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秀气遒劲的钢笔字。他把纸随意对折了两下,夹进语文书里,起身去教室外透气了。


这不是东方青苍第一次被罚写检讨书,他知道老李头有个好习惯,就是不检查检讨书的原稿,只需要在课上上台去念就行了。


台下的同学见怪不怪,只是给了班上颜狗光明正大地舔颜的机会。


长珩的检讨书写得严谨又真诚,还贴心地给结构复杂的字标注了拼音,所以东方青苍念的还算流利,老李头在一旁听得连连点头,挥挥手让他下去了。


下课,东方青苍把“功成身退”的检讨书丢进了垃圾桶,学习委员去丢纸屑的时候瞥见了上面的字迹,分明是班长的。她对班长与东方青苍的关系又陷入了深深的怀疑,内心深处的cp之魂熊熊燃烧,脑海里瞬间补充了一千来字的小黄文,而且学委的实践能力也是第一强。

 

···

第一次月考成绩下来了,长珩理科满分,语文被扣了十来分,被老李头叫出去谈话了。东方青苍从学委手中接过自己80分的卷子,无所谓地挑了一下眉,正常发挥。


上课铃声响后,老李头站在讲台桌上慷慨激昂地宣读六班学生的班排名和段排名。深情地表扬完长珩,再点了班里垫底的几个同学罚站,东方青苍班排名32,倒数第五,也在其中。


“你们几个人什么时候能花点心思在学习上,知不知道高考是你们改变命运的唯一机会,现在不努力,将来苦的是自己。”老李头恨铁不成钢地念叨道。


班上垫底的十名同学老老实实站好,其中几位脸皮薄的把头埋得很低,老李头只是想给他们一个提醒,也没存心为难学生,正打算挥手让他们坐下时,东方青苍不合时宜地打了个哈欠。


“有些同学啊,一点自知之明都没有,考这么差的成绩还不以为然!”老李头重重地拍了讲台桌一下,底下的同学抖了三抖。


拜东方青苍所赐,十个人整整站了一节课。


课间,东方青苍被请到了办公室喝茶。


“东方青苍,你现在的学习态度完全不行。你已经高二了知道吗?你这个年纪你怎么睡得着觉的啊?青春,就应该用来奋斗!”老李头越说越起劲。


“老师,您挑重点说。”东方青苍果断打断施法,“那个,课间就十分钟,等会儿我还得去趟厕所。”


老李头握着水杯喝了口茶缓缓气,就是因为东方青苍的这种谈话态度,所以更多时候他宁可直接让东方青苍罚站,不然这人根本不当回事。


“老师要给你调整一下位置。你坐到长珩旁边去,多跟班长学学上课的态度,有问题就请教他,争取在本学期提高赶上十名。”老李头放下水杯,语重心长地叹了口气,“做老师的都是为了学生好,你要是能改变,老师做梦都能笑醒了。赶紧去厕所吧,挑个有空的课间把座位换了。”


东方青苍迷迷糊糊地走出教室,一时还消化不掉老李头的话。


这是,让他跟长珩公费谈恋爱的意思?东方青苍默认了。


返回教室后,东方青苍不顾已经响完的铃声和化学老师尖刺般的眼神,把自己的位置挪到了长珩附近,并且非常好心地替长珩的前同桌把座位移到了后门边。


tbc.

-----

宝子们,赞赞,小心心,评论,摩多摩多。

小情侣坐同桌了,每天黏黏糊糊。😍😍


评论(7)

热度(18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