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当代文盲

能让我奔跑的,除了大雨就是你。

那个o超帅 09

离换座位已经过去半个月了,东方青苍依旧过着上课睡不醒,下课不见人的日子。直到他被老李头请去办公室郑重警告——如果再这样浑浑噩噩地混日子,他就一个人坐到后排去,不准再跟长珩做同桌。


东方青苍终于对上课和写作业提起了一点兴趣。无奈眼皮总是不听话地打架,他掐了长珩的后腰一把,咬牙切齿道:“前有孙敬苏秦悬梁刺股,后有我东方青苍咬手掐腰。”只不过牙印留在自己手上,乌青留在长珩腰上。


“青苍,我觉得再这样下去咱俩都得被你谋杀了。我百度搜索了一下驱除困意的方法,这些都挺有用的。”长珩从书包里拿出风油精、老虎油、花露水、紫花油、薄荷糖……满满摆了一桌。


东方青苍从里面抓了一瓶风油精,抹了一大把到自己的太阳穴上,被刺激得瞬间清醒了许多。


听了半节物理课,他意识到,不能好好听课跟犯不犯困没关系,而是他根本听不懂。


物理老师发了一张专项练习题,东方青苍连题目都读不懂。长珩逐字逐句给他解析,在草稿纸上尽可能详细地列出步骤。


东方青苍一手撑脸一手指着第一步问: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
长珩愣了一瞬,答道:“这是高一学的公式。”


东方青苍眼眸深邃地注视着长珩,说:“你觉得我高一的时候会听课?”


长珩恍然大悟,低头用笔尖指着公式字母耐心地跟他解释意思和用法,说到最后一列,东方青苍终于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。


 ···

水云天高等私立中学学业成绩一项抓得紧,高二第一次月考后就开设了自愿参与的晚自习班。学校免费提供教室和水电,学生在教室自主学习。


长珩作为班长自然而然地留下组织班上同学自习,东方青苍不得不“自愿”参与晚自习。


为此,老李头还在班上大张旗鼓地表扬了东方青苍一番,“连东方同学都开始对学习感兴趣了,大家都要向他学习呀,只有这样的学习态度才能不断进步。”


然而,“对学习感兴趣”的东方青苍此刻正痛不欲生地躺在一堆试卷里挣扎,旁边的长珩奋笔疾书,没有一道题能在他的手下存活超过3分钟。没过一会儿,一整张数学试卷已经被整齐利落的数学公式填满了。长珩头也不抬地换了下一张化学试卷。


看着长珩这副不要命的写试卷的样子,东方青苍突然问道:“长珩,如果你的试卷和我一起掉进了河里,你会先救谁?”


长珩笔尖一顿,笑道:“当然是救你了。先起来把简单的题做了,等会儿我给你讲题。”


“不要了,我受够了。”东方青苍把脸埋进试卷,不愿再面对长珩热切的目光,“长珩,我能不能当你的腿部挂件啊?我不想奋斗了,当个废物也挺好的。”


“你写一张卷子,等会儿我带你出去散散步,请你吃冰淇淋。”长珩揉了揉东方青苍柔软的头发,像安抚一只炸毛的小猫咪。


很显然,东方青苍对这套很受用。他爬起来抽出语文卷子,用他仅剩的一点中文常识填写了几道题,其余瞎蒙。


tbc.


评论(50)

热度(317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