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当代文盲

能让我奔跑的,除了大雨就是你。

那个O超帅(但是有男朋友了)

中秋特别篇


恰逢中秋佳节,文娱委员组织举办了高二六班第一次团建暨庆中秋活动。


地点定在一个海滨小镇,他们要在沙滩上烧烤,露营。


临海镇以捕鱼业为主,兼顾观光旅游业。


高三六班的同学坐着巴士一路过来,四周都是临海和沿山建立的马卡龙色系小别墅,令人赏心悦目。


越到海边,马卡龙色的小别墅越稀少,朴素无华的渔民小屋显露出来,几艘小船停泊在宁静的港口。


海水是浅浅的蓝,倒映着天空。雪白的浪花一簇衔着一簇,向沙滩扑来,碎成水珠渗进沙粒。


一群高中生跟撒野的孩子一样狂奔在阳光铺满的沙滩上,胆大的男孩推挤着往海水里蹿,女孩子们结伴踩着沙滩漫步,交谈一些令人脸红的心事。


长珩与其他班委负责布置场地,协调人员分工。


很快沙滩上有模有样地摆开了烧烤架,展开的折叠架上放着琳琅满目的烧烤原材料。


东方青苍在四周逛了一圈,觉得没什么意思,就躲在一块礁石后面玩手机了。耳边的声音很吵闹,他的目光不自觉跟着长珩的身影转。好似有些埋怨长珩没有陪他而微微蹙起了眉头。


晚间,所有人按组别各自在指定的烧烤架前烤东西。


文娱委员和体委从巴士的行李舱搬下几大箱烟花。这是他们特地给全班同学准备的惊喜。


烟花从海岸线升上天空绽开绚丽的花团,沙滩上顿时炸开了锅,大家激动的欢呼声响彻云霄。


玩心大的少年们推搡着在海滩上追逐打闹起来。


文娱委员把箱子里剩余的小烟花拿出来分给每个人,沙滩的空地上也亮起了造型各异,色彩斑斓的烟火。


东方青苍坐在礁石上,用脚尖去蹭另一只脚底的沙粒,眼前突然亮起一团花火,璀璨的火星四溅,把他俊郎的眉眼映得圣洁不容触犯。


火星的另一头出现了一张他再熟悉不过的俊脸,长珩手里拿着仙女棒,蹲在东方青苍面前,露出一个温润的笑容。


“干什么?”东方青苍语气莫名地不爽。


“来哄我的小公主。”


听到长珩的重音落在“小公主”之后,东方青苍晃动的脚趾停顿一下,抬起眼睛瞪他,“你取笑我是吧。”


“我怎么敢呢?”长珩语气带着笑意,牵起东方青苍的手,把仙女棒交到他掌心。


东方青苍一边吐槽“幼稚”一边握着烟花等它渐渐燃烧完。


狂欢过后,大家陆陆续续回到白天搭好的帐篷里。


渐渐的,夜深了,沙滩上回荡着波涛的声响,夜空中的星子一颗颗点缀在漆黑的海面,随着温柔的海水飘忽闪烁。


忽地,起了一阵大风。一些同学的帐篷被吹飞了。


原本静谧的沙滩被嘈杂的声音笼罩。


“我靠,谁搭的豆腐渣帐篷!”


“宝贝帐篷别跑啊!等等爸爸!”


“什么东西飞过来砸到我了?”


“尼玛,别踩我。”


……


东方青苍从睡梦中被吵醒,他的帐篷是长珩搭的,现在安然无恙。


他胡乱抓了抓头发,显得有些烦躁。


帐篷拉链被人拉开了,长珩从外面探进身子。


东方青苍下意识攥了一下被角,问道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我帐篷飞了。”长珩简单地解释了一句,在东方青苍旁边找了个位置躺下。


东方青苍僵直地躺回原位,跟尸体一样机械地转过身背对长珩,心中擂鼓似的。


后半夜,外面的声音渐渐平静下来,但东方青苍彻底睡不着了。


腰间忽然搭上一双温热的手,接着柔顺的呼吸洒在他的后颈。


东方青苍浑身打了个激灵,长珩一直没有说话,也许已经睡着了,他不敢转身确认,随着他搂了一夜。


白天,班委组织大家清点帐篷,东方青苍路过长珩的帐篷,那玩意结结实实完好无损地摆在原地,长珩正蹲着解绳结。


“你骗我。”

“嗯。”长珩如实回答。

东方青苍也不恼,蹲下一起帮着收拾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个小番外,祝大家中秋节快乐!

啾咪,宝子们💕💕💕

评论(39)

热度(31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